琉云初.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留下……

德云茶楼(五)

前引:

      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唱挡谅吗?








      陶阳看到大林睡着了,把手从他怀里抽出来,下床套了件薄衫往外走


      他来到郭老师的书房前,看到里边灯还亮着就进去了


      陶阳拱手行礼:“爹”


      “阿陶来啦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么晚还未入寝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不等你嘛”
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下午您都看见啦?”这不像是问题,就像本来知道只是确认一下而已


      “嗯”郭老师轻轻地应了一声


      “孩子,你实话告诉我,你对大林有内个意思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不知道”郭老师忽然这么一问,他慌了……


      陶阳不敢直接说跟大林有什么,那样对大林不利,对他更不利,但他又不想背叛自己的内心


      郭老师心里十有八九已经猜到了


      “阿陶,你从小都是最让干爹省心的,也是最听话的,哪些该想,哪些不该想,你应该都明白,有些心思真不该动啊!一旦动了,毁了你,也毁了大林。”


      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,陶阳比大林还小一岁啊!他本不该这么听话的……


      他也是个孩子啊,当然会多想、会难过,只是不会问,也不会说



     “阿陶,你有意去临安城接管一阵茶楼副院吗?这首先是肯定你的能力,也是为了让你们都冷静冷静”


      陶阳听到这句话时心头一颤


      是我们该分离了吗?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陶阳知道这并不是在跟他商量,而是已经安排好了的


      “后日晌午就动身吧”


      “行,爹您早点睡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也睡去吧,明天收拾好行李,好好跟他道个别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下去了”


      陶阳一出书房只感觉一阵阵冷风直往身上打,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,眼眶霎时就红了,不知是冷还是……




      陶阳回了屋,脱下外衣,跟大林盖着一个被子,侧身躺在他身边,轻声在他旁边嘟囔着:“大林,你还记得那次,干爹干娘带我们去踏青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咱俩打打闹闹的,你不小心把我推进小溪里,害我差点淹死,还发了好几天的烧,你在床边守了我好多天,哭了好多天,眼睛哭的都肿成核桃了,爹别看了都不忍心罚你,嘿嘿嘿嘿,小傻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他摸着大林的脸颊说着


      一边笑,眼泪一边往下掉,双肩颤抖着,慢慢的闭上了眼,也从暖心的笑着,变成苦笑



     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一家人一起去踏青吗?

    


     今天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睡觉吗?



     今天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吃糖葫芦吗?



     我要去临安城多长时间呀?



     爹这次让我去临安城,是为了让你“戒”掉我吗?



     以后你的世界里可就没有我了……




      陶阳想着,眼皮子就越沉,挂着满脸泪水就睡了

 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再醒来的时候,天灰蒙蒙的还没亮,带给人满身的不愉快和压抑,他看看身旁还在睡梦中的大林
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是在一个正确的时候,遇到一个性别相同的合适自己的人,我们难道有错吗?”



      陶阳起身找到一个包袱,往里随便塞了两件衣裳,放进了衣柜里


      因为下午还有一场活儿,陶阳随便吃了两口早饭,就去练嗓子了


      大林听见陶阳唱曲儿就起来了


      “我们陶少爷真勤快”他冲着陶阳笑道


      陶阳听见大林刚睡醒后酥酥软软的声音,心头颤了一下


      “去去去,那是我勤快吗?明明是你懒”


      “快去吃饭吧,厨娘热好几遍了,我已经吃过了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饿,再看你练会儿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好少爷,快去吧,乖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去不去~”大林抱着陶阳的胳膊撒着娇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以后胃疼,可别让我守着你,给你喂药,快去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吧”


      “大林,今天下午我有场活儿,最后陪我一起唱一段《挡谅》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呀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挡谅吗?


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禁止改二传二,禁止一切」

「勿升正主,勿升正主,勿升正主」


我这两天看训诫文看得老升正主🌚💦

…………(口吐芬芳)…………

千万别学我


没错,我就是名副其实的爱拖更的作者🌝💦


我知道字很少,因为我懒🌝💦

但比起上一篇,我认为已经很多了





评论

热度(5)